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引领
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丨南师中北“青马工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进一步开展我院“青马工程”的学习实践工作,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院于2021年11月10日,在二教105室召开了第三、四期青马班交流会。出席此次交流会的有“青马工程”班主任孙祈月老师,以及南师中北青马工程第三期、第四期全体成员。

“青马工程 ”是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示范培训班,在注重理论学习的同时也注意实践学习,接下来将在团学在线开展南师中北“青马工程”栏目,由南师中北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讲述青年历史人物,学习先辈青年时期的优秀事迹。

此次交流会上,“青马工程”的学员在第三期“青马工程”班长曹旭同学的带领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同时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

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个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更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曹旭同学提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学习党史有利于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增强理论自信、提高制度自信。百年来,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来充实自己的理论修养,不断增强自我的党性知识和党员修养,砥砺前行。

在交流会最后,学员们共同以视频方式回顾第三期“青马工程”学员在过去一年学习、生活点点滴滴,我们要相信,在第三期学员传承、指引、帮助下,新一期“青马工程”成员定可以用思维、付出、创造书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1年11月11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