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引领
争做优秀新青年||中北学子热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重要讲话。

我院团委结合实际,向各系科下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各系科积极组织本系的学生了解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致力于让学生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人文系

人文系各团支部高度重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号召同学对新华网,人民网,共产党员网及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的最新报道进行了阅览及学习,并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下组织了线下的主题团日活动班会活动。此外,人文系积极发挥专业特色,汉语言文学专业进行征文学习活动、新闻学专业采访优秀党员、广告学专业组织海报设计大赛、广播电视编导与播音主持艺术专业组织开展红色经典配音大赛,对建党百年表达了内心崇高的敬意,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学习心得

回顾党的百年岁月,“拼将七尺男儿血,争得神州遍地红”,每一个铮铮铁骨的中华儿女,以一心奉献的血肉之躯担起了实现民族独立、争取百姓自由的责任,用坚不可摧的顽强信念树起了一座座中华民族神圣不可侵犯的历史丰碑。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开启未来。新时代新征程,唯有自觉向历史请教、向人民学习,才能不断汲取前行智慧、凝聚奋进力量,始终保持往无前的奋斗 姿态,扛起新担当、作出新作为,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梦想,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壮美华章。

——人文系 王宏宇

外语系

外语系各团支部积极地开展了此次活动,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在南师中北图书馆官网上进行数字检索,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最新的各大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报刊。在这些报刊中,外语系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党的精神,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各班团支书准备了相关的PPT,向同学们大致的介绍了相关内容,也组织外语系同学们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然后分小组就相关内容进行讨论。同学们观看后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此次活动开展提高了外语系学生的思想觉悟,让其更深入了解了党的精神,将其运用到生活中和学习中。

学习心得

通过此次活动的学习,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对党的认识又有了一个新的提升,我们的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也极大改变了世界政治格局,鼓舞了全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争取解放的斗争。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发展从此开启了新纪元。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站了起来,现在的我们才有能力得以全力以赴追逐中国梦,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觉得我自己应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更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外语系 吴颖

经济与管理系

此次活动覆盖经管系50个团支部,2286位同学,活动主要分为两个板块:经管系分团委学生组织集体学习大会和经管系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经管系通过线下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大会暨党史教育,让经管系所有学生清晰地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斗的百年中,中华大地发生了举世瞩目的变化。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此次活动颇有成效,激励了经管系学生时刻铭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学习心得

站在百年之际回首过往,坚持党的领导和人民至上是我们宝贵的历史经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我们党和人民的坚定信念。因此我们广大青年同志更应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落于实际行动中,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自我,端正自我态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矢志不渝,百折不挠,把青春奋斗融入党的事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进!

——经管系832103团支部

公共管理系

公管系在此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中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覆盖全系23个团支部,900多名同学。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同学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有了充分的了解,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公管系各学生干部、团支书、各班级代表组织开展了“永葆史诗光辉,再启百年新程”主题交流会,还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策划了一场知识竞赛,竞赛的内容主要来源于本次会议的公报原文以及党史。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目前报名人数已经达到120余人,竞赛活动将于下周二11月30日开展。通过此次竞赛活动,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大家在竞赛中提高思想意识。

学习心得

通过这次活动,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地了解和深刻的认识。我们党在守正初心,艰苦奋斗中实现了自身跨越,不断为祖国繁荣富强注入新的源泉动力。党的百年光辉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敢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青年一代需要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我们终将迎来历史发展的接力棒,开创一片新的未来。所以,百年奋斗,不忘初心,再启征程。

——公管系 孙宇

信息科学与技术系

信息系39个团支部认真组织学习,此次活动覆盖率全面,共计约1745名同学积极主动参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将其贯彻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活动主要以班会的形式开展,但各团支部班会形式多样。部分团支部通过组织知识竞赛,邀请同学演讲,分享党的故事等让班会气氛达到高潮。在团日活动中对全会精神进行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研究阐释,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切实在政治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学习心得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一路走来,辉煌成就的取得、制胜之道的积累、伟大奇迹的创造,从无到有、从少到多,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敢做先行者、愿做奠基人。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伟大的事业需要我们,光明的前途需要我们。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才能扎下深根、打好基础;当好跨越转型的开拓者,才能求变图强、愈变愈勇;当好拼搏实干的赶路人,才能砥砺奋进、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信息系 唐泉

工学系

工学系各支部采取了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形式。此次活动共覆盖系科32个团支部,1392名学生,以及系科各个学生组织。工学系各团支部书记组织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100秒了解六中全会的等相关视频,动员青年发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征文,利用好微博、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更好地宣传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此外,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下,工学系各团支部组织了线下的主题团日活动、班会及研讨征文等其他形式的学习活动。各团支部委员发挥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同学们了解党史,邀请同学演讲党的故事,开展征文研讨等。

学习心得

百年政党,风华正茂。在建党百年之际,新一代的建设者们正在朝未来奔去。作为祖国的接班人,要树立远大目标,并为之奋斗,努力提升自己,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来。我们要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正确认识国家的前途命运,认识自己的社会责任,在时代和社会的发展进步中汲取营养,培养爱国情怀、改革精神和创新能力,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美术系

美术系组织了全体19级,19级转本,20级,21级共21个团支部,通过宣传宣讲﹑座谈会﹑研讨征文、情景再现等方式积极调动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展开了生动的党史宣讲活动。例如87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在美术楼201教室召开了“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主题团日活动班会,872101团支部在博艺楼107教室顺利召开“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党史学习讨论会。美术系在此次活动中组织了党史学习大会,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认同感和敬慕感。今后,美术系还将继续致力于加强同学们对党、团知识的学习,为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拥有强健精神的新青年!

学习心得

在本次班团支部团日活动中,我更深刻、更详细的了解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等有党领导的一系列改革,党带领人民一次次创新改革,开辟出一条适合中国走的道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结果,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积极跟党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党发展之初的艰难,到现在的国泰民安,发展繁荣的局面,我们更应该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好文化知识,克服困难,做一个有用的人,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美术系 付昊欣

音乐系

音乐系各支部集思广益,广泛征求大家意见,希望此次活动既要有思想教育意义。此次活动加强了各支部的自身建设,充分调动了每一位同学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增强了同学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了解,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及爱国主义精神。本次活动首先介绍了党的发展历程和重要事件,观看了“红色”影片,其次又请本班同学们分享自己所了解的“红色”故事。在本次活动的过程中,音乐系同学都能够积极准备、发言,表达自己的所学所感,使更多同学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学习心得

百年奋斗教会我们只有做到十个坚持,才能国家愈发强盛,人民才能幸福安康。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扎实学习知识基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动力,为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在历史的新阶段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扎实自己的文化专业知识基础,展现出青年的担当与力量。

——音乐系 陆茂

号召学习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团委号召全院学生开展此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这次活动中,充分体现了中北学子的学习热情,调动了同学们融入团体活动的进取性,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国家大事、时事热点的了解。新时代青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百年历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成就辉煌伟大,百年后的今天,我们也将坚守初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继续努力。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1年11月27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