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引领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王良一行来我院调研考察
更新时间:2021-04-28 22:33:28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王良,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职业发展处干部刘洋,江苏团省委高校部部长付建龙,南京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韩淼一行来我院进行调研。学院院长常青、党委书记岳嵩、党委副书记冷开振陪同调研。

下午两点,王良副部长一行来到我院起凤楼招聘大厅,全程观看了我院信息系19级4班团支部开展的"重温革命历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在一节课的活动中,4班团支部精心设计了主题团日活动,紧贴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自编、自导、自演,编排重温历史、诵读诗歌、畅谈感悟、演绎经典和唱响赞歌五个内容,团员们自我投入,自我融入,自我教育,场景感把大家带进了不同的历史年代,起到了再现党的伟大历史,弘扬爱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的教育作用。

整个活动过程中团中央、团省委领导和学院领导凝神观看。活动在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下帷幕,活动结束后王良副部长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作了点评。他提出了"五个至关重要":一是道路的选择至关重要;二是思想的指导至关重要;三是人民的地位至关重要;四是组织的团结至关重要;五是核心的确立至关重要。王良副部长还提出了几点建议:要客观、理性地去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鼓励多读书、多学习、多观察、多实践,要认识到人民群众最伟大,团结一致,众行致远。

"重温革命历史,践行初心使命"

接着王良副部长一行在正德楼306召集了共青团工作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岳嵩、副书记冷开振、学院学工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围绕学院的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就业情况展开。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陈伟介绍了学院多项特色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如"小车有大爱"、"百团百岗挂职锻炼",彰显出中北学子的责任担当。他还展示了我院2020年的"双创"成果,得到了王良副部长的高度认可。学工处副处长贾成俊详细介绍了我院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多个维度的就业意识引导来鼓励就业,与丹阳本地产业相契合来促进就业得到了良好的反响。

王良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在青年发展教育方面的成果,高度赞扬了学院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工作以及特色招聘活动。学院近年来在思想引领、组织提升、素质拓展、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取得了丰富的经验成果。未来面对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和能力提升发展,我院将会更加注重朋辈引领,畅通学生诉求,解决青年实际问题,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有创新意识和时代精神的新时代应用型人才。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1年04月28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