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引领
“寻访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 主题党史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21-05-17 22:20:17    浏览次数:

在党的10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为引导当代新青年坚定信仰,坚持正确方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发扬红色资源优势,深入进行党史、军史和优良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于5月16日上午组织了学生党员代表一起去拜访练湖新城社区英雄党员。

此次活动共探访了两位老党员,先拜访的是93岁的英雄党员张和春,他1951年参军,作为工程兵,加入了英雄连队于1953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54年入党。张和春爷爷讲述了抗美援朝的惊险和艰苦,作为党员的他期望后辈们能秉承初心,保持对党、对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现在是和平年代,青年更当严格要求自己,跟着党走,开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随后,学生党员们与张书先爷爷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爷爷虽是白发苍苍,声音仍是铿锵有力,年轻的党员在誓词中接过了老一辈党员的精神接力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拜访的第二位老党员,是89岁的英雄党员张书先,他16岁参军,1956年入党,胸前挂满了勋章,在面对同学党员们的时候,爷爷十分激动,拉着后辈们细致地讲述了当年参战的情形,他说入党时特别开心,现在当代青年后辈们具有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精神,非常的欣慰。更是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2021年5月16日下午,我院主要学生组织负责人会及青马工程学员代表一同赴镇江市句容市"赵亚夫事迹馆"参观学习,切身学习与感悟赵亚夫同志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的党员使命及先进事迹。

在赵亚夫事迹展示馆,大家听取了赵亚夫同志先进事迹介绍。通过一幅幅场景的还原、一幅幅照片的展示,再现了赵亚夫同志作为一个普通的农业科技工作者,把现代农业送到田头,让技术扎根基层,对"三农"事业的满腔热忱,对农民兄弟的真挚感情。

他五十年如一日,带领农民埋头苦干,帮助农民实现致富的目的,模范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赵亚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初心、淡泊名利;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的深刻内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我们将以赵亚夫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增强为集体、为学校服务的主动性与积极性,用实际行动将"亚夫精神"发扬光大!

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为此次党史主题活动拉上帷幕。岁月催人老,但老党员们心中对祖国、对人民和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任时光如刀,也磨灭不了,这也正是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学习的精神。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1年05月17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