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引领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习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顺利开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10月在京举行。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8日--25日,我院和各系的学生会都相继展开了宣讲活动,各班级开展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等形式,多层次来提高同学们对会议精神的认知。

人文系

     人文系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积极落实,人文系在院团委的领导下开展相关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人文系18级、19级、20级各班以班会形式召开了“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在各班团支书的组织下,大家通过观看学习强国视频、电影、新闻等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意义。

经管系

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将我们的思想和行动与全会的精神相统一。中北学院经济与管理系举办了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该活动由各班团支书组织开展,活动的形式由各班依据实际情况而定。在活动开始前,由各班团支确定到场人数;并介绍此次团日活动的目的:为让同学更好的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理解全会的精神。通过这次举行的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对我们的国家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我们国家的制度而感到自豪,也体会到了我国的巨大变化与进步,会对我们的祖国更加感到自豪,会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

公管系

公管系团建中心承担本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的开展,积极组织学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我们党是真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开展主题班会进行集体学习,由各班同学分享自己的感悟。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中,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必将会更加努力的去提升自我,争做时代优秀青年!与此同时,此次活动使同学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悟透,将个人理想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不断拓展知识面、提升专业素养,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工学系

历史从未停止前行的脚步,时代在期待中国共产党新的出发。工学系学生会展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宣讲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的是铭记与传承的态度。初心和使命是具有生命力的,是历史性的,它们不仅发生在昨天,也活在今天,还向未来敞开。初心和使命需要铭记与传承,铭记一方面是为了怀念,为了让英雄的精神永世长存,为了让民族的历史刻骨铭心,另一方面是为了传承,没有记忆、没有遗产,也就没有将来,厚重的历史在我们面前敞开,我们需要走进,去了解民族的历史、国家的历史、人民的历史。只有铭记和传承才能让红色精神、中国梦活在当下。

美术系

在会议召开后,美术系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如火如荼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让同学们可以更好地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可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在此世界发展大势下,进步确立、巩固、强化国家制度优势,对于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汇聚全党、全国各阶层人民意志与力量,推动国家建设创新发展、增进人民福祉,进而坚定全民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因此,我们感到此次全会的目的就是进一步确立和巩固国家发展的最大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也只有始终坚持和完善国家制度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加速推进“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 

外语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外语系为响应学院号召,举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参加活动的人员为外语系全体同学。

外语系各年级各班级团支书带领本班级团支部举行活动。分别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主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主题交流会、主题读书会以及故事分享演讲的活动向同学们分享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并鼓励同学们说出自己感想,充分调动的团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班级团支部有序开展,每班团支书都对本次活动做了相关总结,保留了活动照片,让外语系同学在本次主题活动中明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和实际意义。

音乐系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音乐系相继展开了向学生会成员、各班级主要干部的宣讲活动,各班级开展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主题班会的形式,多层次来提高同学们对会议精神的认知。

经过此次的活动开展,使同学们有了底气去、有了方向、更有了决心。同学们表示要贯彻学习全会精神,将个人理想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不断拓展知识面、提高专业素养,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相信广大青年会在未来的日子里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信息系

连日来,信息系各团支部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交流会、征文演讲等形式,积极引导广大团员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调动团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020年11月23日851904团支部于一教421举行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主题班会由团支书主持,通过PPT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和宣扬了十九大的精神,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十九大的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于此同时,851905团支部在举行主题团日活动的基础上举办了征文演讲的活动,会议上派同学代表分享自己的感悟,加深了班级同学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广大同学紧密结合个人学习与生活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发表学习感言,分享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进一步彰显,取得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成果。

本次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取得顺利开展,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和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现实意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我们也号召同学们要增加自己的思想意识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十九届五中全会传达出的指示和理念切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0年12月02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