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引领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国旗班交接仪式
更新时间:2020-10-23 11:24:23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1日12时30分,我院2020年国旗班交接仪式在起凤楼招聘大厅顺利完成。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党副书记冷开振,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工处处长、人武部部长陈伟,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孙一,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人武部老师彭亮亮,19、20级国旗班全体同学、教官,仪式由陈伟老师主持。
01
奏唱国歌
02
宣读2020级国旗班团支部成立的决定
院团委副书记孙一老师宣读《关于成立2020级国旗班团支部的决定》


03
蒋承轩同学做国旗班上学年工作总结
蒋承轩进行上学年国旗班工作总结,他在流露出依依不舍之情的同时,也对新一届国旗班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04
国旗交接仪式
陈伟老师宣布国旗交接仪式开始,新老国旗班护旗方队交接国旗。他们交接的不仅是国旗,更是旗手的责任和担当。
05
宣誓仪式
20级国旗班廖俊杰领誓,20级国旗班全体同学庄严宣誓:
以我火红青春,谱写国旗礼赞!
用我热忱生命,捍卫国旗尊严!
06
颁发聘书
冷开振书记为19级国旗班同学代表颁发聘书
07
19级国旗班代表顾潆鋆发言
08
20级国旗班代表冯倩倩发言
09
20级国旗班教官张俊发言
10
冷书记讲话


最后,中北学院党委副书记冷开振老师对本次交接仪式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19级国旗班在过去一年的工作,强调这是一个有着严格规定的军事化组织,每一个人都把自己当成一名真正的军人,服从命令,严于律己,勇于吃苦。冷书记还对20级国旗班提出,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要出色地完成每一次升降旗任务,用赤子之心守护那面鲜艳的红旗。国旗班作为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宣传阵地,以提高当代大学生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为己任,始终发扬“爱国至上,爱校如家”的光荣传统;践行“以我火红青春谱写国旗礼赞,以我热忱生命捍卫国旗尊严”的宗旨;秉承“精英、荣誉、责任、忠诚”的价值观。国旗班不只是一个“班”,它代表了大学生对国旗的信仰,彰显了当代大学生昂扬的精神面貌。希望19级国旗班的同学们能够将有责任感、使命感的正能量传递下去,新一届国旗班的同学们能够继承优良传统并发扬光大,成为中北优秀学子的代表,成为中北的爱国情怀之典范!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0年10月23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