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引领
增强思想建设 践行核心价值观
更新时间:2020-09-08 20:04:08    浏览次数:

开学之际,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各系科组织开展线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我们作为当代青年人,要深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通过主题班会的学习提升自身评判标准。下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各系科的学习成果吧!

 工学系

工学系在本次线上主题教育活动中,履行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的传递职责,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让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作为一群即将步入大三的学生,我们也许不能完全理解其中的深奥,但我能理解的是努力学习政治、学习文化才能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的建设做出贡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形成的,不仅需要社会、学校和家庭的外部教育和影响,同样需要学生群体通过共同学习的方式来主动加强自我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守纪好学生,自觉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公管系

公管系积极组织各班举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活动,并联合系科公众号平台,更新公管系学子的思想动态、推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进展。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通过开展班级班会、优秀学生发言、学生心得感悟、公众号推送等方式传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此外,部分班级还通过播放宣传短片、事迹分享等方式解读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核,使同学们能够在生活中感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在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经管系

经管系于9月2日至9月4日,积极组织各专业开展关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旨在培养、引导大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铭记于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班级都积极主动参加此次班会,用心制作班会内容,聆听思考其内容,总结观后心得体会。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这二十四字的内涵,明白了这三个层面的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促进的关系,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刻内涵的科学揭示。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在追求崇高信念时,还要加强道德修养、锤炼道德品质,做一个忠诚守纪的爱国者,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测,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勤学以增智,修德以立身,明辨以正心,笃实以为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善人者,人亦善之!”

人文系

2020年8月25日前由人文系各班班委组织开展了一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班会,各班积极运用媒体媒介,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线上宣传教育。班委认真负责,确保每位同学都能熟练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教育真正做到入眼、入耳、入脑、入心。主题班会之后,各班纷纷提交学习心得以及班级活动开展情况,系科收集主题班会材料,从各班活动的开展情况,可以感受到同学们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充分认同和深切感悟,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传播了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都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外语系

外语系通过这一次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当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好时代精神,大力弘扬党的群众路线的优越性和领导性,坚持不懈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系

大学生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强大后备力量。对大学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是对大学生科学价值观形成发展的必然诉求,是高校立德树人的价值旨归,是国家长治久安、社会会和谐稳定的必然需要,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本次信息系开展的线上主题学习活动,在意识形态领域更深入的凝聚了学生的思想,并对学生的们日常行为进行合适的引导,积极做好“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的”教育落实转化工作,并且有利于后继教学工作的开展与实施,最终促使学生形成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度认同与自觉内化,切实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实效性。

音乐系

音乐系在9月3号至9月5号,在整个系科各个班级都举行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的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的召开,各位同学都深刻了解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存在价值和意义,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主持人串讲,观看视频,观看影视资料的宣传方法,为每一位同学深刻灌输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同学们通过学习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有了个更全面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通过认真、深入的学习,全面理解和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要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耳、入脑、入心,真正在心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准体系,用先进的思想武器武装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

本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加强了我院学生的思想建设。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一个社会道德风尚的重要体现者和引领者。我们正处在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树立科学的精神,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储备好将来报效祖国的本领,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