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引领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五四运动99周年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18-05-04 20:59:04    浏览次数:


5月4日清晨,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升旗仪式在独立校区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杨燕老师,学工处副处长、团委书记薛晶晶老师,学工处副处长陈伟老师,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居丽老师以及各系科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在清晨别样柔美的光晕中,主持人居老师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后,国旗班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向大家徐徐走来。庄严雄浑的国歌响起,那一抹夺目的红色与东方初出的太阳一同升起。在场所有人员无不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向国旗敬礼,向伟大的祖国表达敬意。

紧接着,首批"青马工程"骨干示范培训班学员代表带来了朗诵表演《写给未来的你》,从孔子周游列国到李大钊革故鼎新再到共产党人挥斥方遒,前辈们遥对时空把至诚的道理写给了今天的我们;一带一路的美好蓝图、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是我们写给未来的箴言。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周云同学进行发言。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周云同学坚定地指出,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五四"精神在今天仍永放光芒。她希望各位青年大学生能够永葆"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信念,用勤奋书写青春,用毅力铸造成功,紧握船舵勇往直前,自觉提升思想政治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脚踏实地走向成熟,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

之后,杨燕老师发表了国旗下讲话。她对在场的青年学生们提出殷切的期望:第一是牢记初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同时自我进步。第二是坚守信念,希望同学们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第三是躬行实践,希望同学们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活动的最后,是师生代表们的集体签名仪式。


此次升旗仪式不仅使广大同学重温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更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当代青年所肩负的重任,振奋了同学们传承五四光荣传统的决心。五四的火种不会被历史的风尘淫灭,它会在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手中代代相传,传播光热。



  • 更新时间

    2018年05月04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