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引领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19年班级团支部“新苗奖”评审答辩会
更新时间:2019-04-25 22:38:25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5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19年班级团支部"新苗奖"评审答辩会在正乐楼展开。

   本次与会的各位评委老师分别是:学工处副处长、团委书记薛晶晶老师;学工处副处长孙一老师;学工处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魏霄羽老师、公管系学工办主任顾丽超老师、信息系学工办主任杨凯老师。同时各系科辅导员们也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答辩会。

                                                                                          

                                                                                           

                                                                                           

                                                                                           

       经过第一阶段专家团评议团评议候选班级团支部自评材料,以及学生违纪违规情况,最终确定了此次进行第二阶段的评审答辩班级名单。今天参赛的队伍共有10只,为了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今天所有参赛队的出场编号都是由各队抽签决定。各班级答辩8分钟成果展示,7分钟会有一次响铃提示,8分钟二次铃声提示时必须停止,2分钟回答问题。

    随着主持人介绍规则的话音落下,此次答辩会也正式进入正题。

        经管系831809班打响了这场答辩会的头阵,两位发言人分别从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以及班主任指导五个方面汇报了这一学期以来2018级经济与管理系会计学9班一路的奋力拼搏、团结进取。从头至尾高扬着"无所畏,有所为"的班调,用鲜活的文字和生动的图片展示着他们这个班级两百多个日夜的朝夕相处后的凝聚力和荣誉感。一曲《勋章》颂出了他们的"九班可期",表达了831809班将会和学院所有班集体一道团结共进,携手努力,促进集体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决心。最后对于老师提出的关于班团一体,班干分工的问题,发言人也如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经管系811805班紧随其上,在学风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以及思想建设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师生走进了五班这个班集体,用桩桩件件具体事例反映出国贸班中每位同学在这个大家庭中的添砖加瓦,相互协助、共同成长。随后展示的五班班旗也是代表着以五班同学为同心圆,大家共同积极进取,整体红色的格局象征着五班人的热情;五班班歌也是掷地有声,字字镶嵌着一个集体的凝聚力量。最后在老师提到的宿舍帮扶制度机器成效这个问题上发言人也是作了更为细致的讲解。

       工学系861801班将自己的班级喻为一颗茁壮成长的树,着手于树根——思想建设;树干——组织建设;树枝——文化建设;树叶——班级特色;阳光——班主任的悉心教导;雨露——学风建设几个方面介绍了这个班级的多彩世界,"永不言弃,未来可期",朝气勃发的861801代表们向未来宣示着:"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我8601。"

                                                                                       

    一出英文版《美人之美》情景剧铺垫着外语系821801班的到来,"和而不同,美美与共",两位发言人紧抓主题,交待着该班同学如何团结凝聚,在半年间挥洒青春,用独一无二的才华,一步一步将原无一物的班级填充风采。"Learn to love,Learn to live.""Love Motherland,Love CPC,Love others,Love Myself."正如他们的班风和班训,他们渴望知识、追逐梦想、优秀进取并不断进步。最后在老师的提问下,发言人也细致介绍了在班级凝聚力方面的具体做法。

                                                                                     

       音乐系881802班认定音乐是更有力量的语言,古典吉他和小提琴的交相碰撞依然表明了这个班级的特色,吉他款款情深,小提琴婉转和鸣,无高低之分,同赏乐之情,给肃穆的礼堂添了不少艺术的柔光。随后发言人也回答了老师对于班级里如何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的方法的问题。

                                                                                    

        经管系831803班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班风建设、班主任指导建设等方面汇报了一学期多来的点点滴滴,尤其着重于组织建设方面的成绩,该班实施贯彻班团一体化,将班委会和团支委进行优化整合,从而使得他们能够协同工作,密切配合,形成"班团一体化"工作机制,调动多数人的积极性,提升班团工作质量。最后,也很好地回答了老师提出的关于党建带团建的问题。

                                                                                  

        经管系831804班由班级概况、文化活动、学风建设着手,介绍了过去的一学期中班级的积极向上、待人真诚、团结一致和一往无前:积极参加各项校内外活动、组织多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狠抓各项班级建设。发出了"培养商界精英,激发学生潜能,拓展学生才能,引领社会未来"争做经管一流,中北知名的班集体的美好设想。一场青春洋溢的舞曲也彰显着这个班级的勃勃生机。最后,发言人也细致地回答了老师们关于评奖评优的具体过程及衡量标准的问题。

                                                                                   

       人文系811807班一幅"正德厚生,笃学敏行"的题字彰显了这个班级独特的书卷气,发言人在班级获奖情况、学生在学生组织任职情况、班级网络建造等方面入手,详尽叙述了该班之长,随后发言人在老师提出的关于具体进行团日活动的方式也做出了回答。

                                                                                    

       人文系811802班巧化诗句为"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这撩人的汉语言。"全程极尽汉字之美,抒发着该班全体同学一起放飞理想,一起追求海纳百川的胸怀,和光同尘,与时舒卷,文以载道,敬称致远的班级理想,一场如梦似幻的汉服朗诵节目更是将文学之美发挥到了极致。最后,该班发言人也很好地回答了老师对于其班级文化建设计划的问题。

                                                                                  

       美术系871803班压轴出场,在思想、学风、组织、文化建设方面作了细致总结,也抒发了该班"青春勃发,只为今朝"的坚定信念,立志要刻苦钻研,在思想上创先立优,学术上有所攀登,实践中追求真知,努力创建讲原则、懂热爱、能战斗、有强大凝聚力的先进班集体。最后发言人回答了老师提出的关于该班在专业性和思想引领的具体实践的有关问题。

                                                                                 

                                                                                  


    经过多个小时紧张而又精彩的公开答辩,此次评审答辩会进入尾声,各个参赛班级都展示了他们努力得来的丰硕成果,更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团结合作、共同奔向成功的团队精神。










  • 更新时间

    2019年04月25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