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引领
五四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顺利结束
更新时间:2019-05-08 22:54:08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青年师生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在正德楼331召开。院党委书记岳嵩,各系科青年教师代表,各系科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团委书记薛晶晶老师主持。

薛晶晶老师指出我院举行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广大青年师生如何学习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更好地履行、传承五四精神,激发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在新时代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时代新青年。

岳嵩书记在讲话中提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对青年一代的热情与关怀,体现了对青年运动的深邃思考,对青年工作的深度认同。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青年发展和青年工作提供了基本原则,指明了基本方向。因此,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们要今天学、以后学、长期学,要与自身的成长和发展密切地结合起来。

岳书记指出,传承五四精神,首先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是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高举并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旗帜,同时肩负起我们的时代责任,把社会经历与个人发展结合起来。岳书记强调,我们应始终把奋斗作为重要标签。作为新时代青年,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就是牢记习总书记饱含哲理的勉励:"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岳书记对青年教师队伍提出以下要求: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并诚恳地希望能够建立起一个新

型的师生关系,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同时,在会上,经管系辅导员高萌,音乐系教师张翯晨,各系科学生代表分别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学习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以及对青年工作的深切关怀。





  • 更新时间

    2019年05月08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