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院“龙湖”系列校园文化活动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系科分团委:

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今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对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最好庆祝。为了促进我院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活动品质,院团委决定联合各系科分团委开展龙湖系列精品校园文化活动,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类别

1. 思想引领类

巩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可结合团中央、团省委相关主题赛事、项目申报,突出思想内涵,牢把政治方向,注重学生思想关切和现实需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解疑释惑,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实践伟力,带领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2. 学科竞赛类

    围绕专业能力和职业技能提升,结合专业相关校外重大赛事,发挥专业教师指导,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结合,注重大学生专业素养提升。

 

3. 人文素养类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作为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依托校内外人文教育资源优势,开展如“我是讲书人”“口述史”“高雅艺术进校园”“非遗进校园”“文明礼仪培养”“法律知识普及”等形式活动,创新文化育人新载体,健全文化育人体系,提升文化育人实效。

 

4. 创新创业类

   坚持赛创融合、以赛促创,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举办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为学生搭建展示各领域前沿理论和最新技术的交流平台,助力学生“双创”项目茁壮成长。

 

5. 身心健康类

    聚焦体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和安全教育,开展符合大学生特点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健全大学生身心健康教育保障机制。

 

二、工作要求

1.主题鲜明。各系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加强内涵建设为核心,着力促进我院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各系科每个类别申报项目不限,5个类别至少涵盖4个

2.贴近实际必须以青年为主体,注重围绕同学们的思想关切和现实需求,多用青年语言,多用青年喜爱的时尚元素,多用青年喜闻乐道的方式,整合系科专业特色和校内外资源,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同学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参与感。

3.组织保障。各系科应明确项目的主要负责教师,充分为项目的开展提供场地、人员、资金、技术等保障,加强宣传报道,学院对列为院级重点项目提供全面支持。

 

、活动安排

1.立项申报阶段3月18日前。各系科填报学院龙湖”系列精品校园文化活动项目立项申报表(附件1)、汇总表(附件2),并于3月18打包发送至团委邮箱:Zbxytw@qq.com,纸质版其中附件1正反打印至起凤楼317办公室。

2.立项审核阶段3月23日前。由院团委评定确定院级重点项目结合预算,对重点项予以经费全额支持

3.组织实施阶段全年所有项目开展最终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各系科按照自行安排有序推进,注意宣传报道和活动总结

4.结项评审阶段年底。院团委将于2022年12月开展结项评审并予以表彰,总结经验并推广展示。

 

院团委联系人:刘子焕13813993142

              李梦雅15212623305

共青团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委员会

2022年310


附件1

学院“龙湖”系列精品校园文化活动项目立项申报表

项目名称


主办单位


协办/联办单位


开展时间

      月           年     

项目类别(

A.思想引领类         B.学科竞赛类

C.人文素养类          D.创新创业类      E.身心健康类

 

项目简介

300字以内)


预期效果

200字以内)


经费预算

详细清单


是否申报院级重点项目(是/否)


系科党总支意见

 

 

 

签字:      (盖章)

年     月     日

学院团委意见

 

 

 

 

                                         签字: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2

 学院“龙湖”系列精品校园文化活动项目汇总表

系科______________系科党总支盖章)  

序号

项目名称

拟举办时间

项目类别(思想引领/学科竞赛/人文素养/创新创业/身心健康)

是否申报院级重点

指导教师姓名

联系方式




































 



  • 更新时间

    2022年03月10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