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1-2022第一学期晨跑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10-27 17:18:27    浏览次数:

各系科:

为深入贯彻执行《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促进大学生良好自主体育锻炼习惯的养成,同时,为了提高我院每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成绩,改善学生的身体体能状况,决定在我院进行晨跑活动。本学期晨跑使用“步道乐跑”App 作为打卡考核学生自主安排时间和场地参与,锻炼情况自动上传学院管理后台并统计晨跑成绩,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2021级、2020级全体学生(社体专业除外),鼓励高年级(2019、2018级)学生参加。

二、成绩核算

晨跑有效次数纳入本学期体育课期末总评成绩,设定最低跑步考核标准,晨跑的合格次数作为本学期体育成绩综合考评参考。

三、具体要求

1.认证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0月30日前完成“步道乐跑”App下载并申请认证;

2.晨跑日期:2021年1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具体时间:每周一至周五,早晨6:30--8:00(日期和时间范围外的不纳入有效跑步次数统计)

3.活动区域:校园内;

4.单次跑步有效标准为:

1)男生:里程达到 1.5公里,跑步配速在 4-12min/km 范围内.

2)女生:里程达到 1.2 公里,跑步配速在 4-12min/km 范围内.

3)每次跑步需要经过3个打卡点.

4)未达到上述标准,此次跑步不计入 App 有效跑步次数;App 最多取单次跑步里程上限10公里。(跑点错误,跑速超过或是少于规定速度均认定不合格,请切记)

5.本学期跑步次数标准:晨跑次数低于10次(不含10次)以下,本学期大学体育课评定为不及格,10次至19次为0分,达到20次为60分,达到24次为70分,达到28次为80分,达到32次为90分,33次及以上为100分,请学生在规定的跑步时间段内完成运动,跑步成绩将占本学期体育课期末总评成绩的10%;

6.学生因身体原因无法进行晨跑的,必须以书面申请及有效证明报送体育课任课老师,由任课老师统一提交晨跑管理老师处。

7.为保证锻炼效果,禁止任何作弊行为,包括使用交通工具、替人代跑等,学院将会进行不定期监督抽查,步道乐跑app后台会根据跑步分段配速、轨迹信息以及手机ID变更等情况分析作弊行为,一经核实将严肃处理,同时也欢迎同学们之间相互监督。

四、打卡点如下图所示

 

 

五、软件使用说明

1.手机搜索下载 “步道乐跑”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步道乐跑”下载;

2.通过微信或者QQ登录,需要绑定自己的手机号码,通过验证码方式获取随机密码;

3.认证自己的学生身份(填写真实信息,提示“已认证”表明认证成功);

4.开始乐跑;

5.点击结束。

如出现软件使用过程中出现技术问题可联系客服。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学生工作处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年10月27日



  • 更新时间

    2021年10月27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