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南师大中北学院第十届团支部建设月的工作通知
更新时间:2021-03-17 00:13:17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中北学院第十届团支部建设月工作的通知

各系科分团委:

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对新时代青年寄语,激励和引领我院团员青年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感召下,激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经研究,我院将于2021年3月-4月开展中北学院第届团支部建设月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 基础建设

(一) 健全各系科团委、团支部制度,加强规范化建设

时间:2021322-4月22

内容:进一步规范各系科团委的各项工作,完善系科团委规范性制度,做好团组织的统计,各系科团委自行对支部团建情况进行自查和推进,指导各团支部认真填写并按要求于4月9日上交《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共青团支部发展记录册》至院团委。

(二)以五四评比为契机,进行系科团委团建总结

时间:2021322-45

内容:结合五四评比的相关条件,按照《中北学院红旗分团委评比细则》,各系科团委就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汇总常规档案。院团委将于4月12-14日检查考核常规档案整理情况,常规档案考核结果将计入各系科团委考核成绩。  (评比细则以五四评比相关要求为准)

二. 活动开展

(一)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

时间:2021322-4月16

内容:“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为主题,围绕“知行爱国,中北人在路上;青春向党,中北人在行动”在全院团支部、社团团支部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寓教于乐的主题团日活动,如读党史,在百年奋斗历程中领悟初心使命;讲党课,以伟大抗疫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读红色经典”读书节活动、“红色经典”电影展播、“探访红色足迹”实践活动、“我想对党说”红色短信征集大赛等活动,坚持用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教育青年学生,引导他们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振兴、丹阳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主题团日活动的宣传方面要求加入系科公众号,以方便进行更广泛的交流互动,同时院团委将对系科宣传工作进行考评,系科需提供开展班级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高清照片3-5张(电子版)和班级活动总结;不少于1000的活动总结等相关支撑材料。

(二)以主题青年沙龙为载体,提高团干综合素养

时间:4月每周三下午

  内容:围绕“凝聚青春力量 展现使命担当”这一主题,进一步夯实团工作的基础,有针对性、实效性地加强团支部的教育和管理,把一些日常的工作常态化,本学期着重要求系科各级团组织干部或学生会干部开展一到两次主题青年沙龙,加大团干部与团员及群众的互动力度,及时交流探讨,使得共青团工作能够有的放矢,也使得我院各级团组织干部或学生会干部真正能在学生群众中树立先进形象,发挥先进作用,以此加强共青团工作在学生中的普及和提升。

三.评比表彰

1.2020年学院“五四”表彰将评选“红旗团委”、“红旗团支部”、 特色团支部”、 “杰出青年学生”、“优秀团干部(教师)”、““优秀团干部(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支部书记”等奖项。具体评比要求“五四表彰”相关文件。

2.十佳主题团日活动的评选

各系科团委根据主题团日活动通知,选出不超过2个最具特色的的主题团日活动上报到院团委参加评比。本次评选,总结材料评分占总分50%,现场观摩评分占总分40%,新闻宣传占总分10%。所有参评团支部需在202141日之前上报具体活动开展的时间,方便安排现场观摩并于2021422日之前上交活动总结材料。

共青团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委员会

                                       ○二一年三月十七日



  • 更新时间

    2021年03月17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