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争创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百强千优基层团支部”活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12-18 18:32:18    浏览次数:

各系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标,全面落实团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和《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的要求,根据团省委《关于开展争创全省高校“百强千优基层团支部”活动的通知》最新部署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争创全省高校“百强千优基层团支部”校内评选活动,现将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经过全面争创、推荐申报、评选表彰三个步骤开展,选出全院“十佳基层团支部”,院团委给予表彰。

二、争创标准

1、“十佳基层团支部”基本要求

1)组织建设有活力。

支部95%以上的团员能常态化参与团的工作和活动,团支部得到青年团员普遍认同和较好评价。扎实开展“双述双评”工作,支部团员对支委会的认可度、满意度高。组织齐整,按期换届,配齐配优支委会,支委会分工明确。配有团建指导员,指导、协助团支书开展工作。团支书纳入到团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定期接受培训。每年进行一次团员教育评议工作,所有团员均应为“合格”等次以上。团支部书记每年至少讲1次团课。

2)制度落实有保证。尊崇团章、贯彻团章,严格执行《团支部工作清单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积极落实“推优入党”制度。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政治优势,积极构建同级党支部协同工作机制。团支部的工作运行机制健全,有符合支部实际的学习、活动、会议等制度,团支部的工作经费、资源、阵地保障有力,团务工作规范有序。

3)活动开展有特色。严格落实“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积极开展信仰公开课,在各级各类示范课、公开课申报建设中成绩显著。支部团员普遍参与青年大学习活动,平均参与率达95%以上。结合支部特色、创新活动形式,每月至少组织开展1次主题团日活动。围绕学业帮扶、奖勤助贷、心理健康等领域,形成至少1项经常性品牌特色工作

4)团员管理有实效。发展团员程序规范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团员经常有效,入团积极分子被确定为发展对象之前参加集中团课学习不少于8个学时。团员档案完备,组织关系转接、团费收缴等基础工作规范开展。运用“智慧团建”系统常态化、日常化,团内信息录入更新及时。

5)工作记录有规范。有规范的团支部工作台帐。积极依托信息化技术手段,搭建团支部工作线上平台,对团支部的工作开展进行全过程的客观记录。积极运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做好支部工作的宣传。

三、组织实施

1、全面争创(202145月)。弘扬五四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加强团的组织建设,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激发同学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争当时代青年先锋,充分展示我院的良好精神风貌。并进一步加强团支部团结协作的战斗力,进一步提高班级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思想觉悟,促进班级同学之间学习、生活的交流。各系科分团委要专题研究十佳基层团支部的基本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确定一批培育创建对象,并将最优秀的团支部推选至团委参与十佳基层团支部的校内评选。结合《全省高校基层团支部工作清单(试行)》、《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团支部工作成绩单实施意见》等文件及创建目标,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全面培育创建工作。

2、推荐申报(20214月中下旬)。各系科分团委要以目标考核+过程管理的方式,加强培育创建工作管理考核,重点在大二、大三年级中把全面争创过程中产生的一批底子好、成果突出、示范性强的优秀团支部推荐出来。推荐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系科(部门)需对推荐对象进行严格审核,确保推荐质量。严禁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团内一切评优表彰资格。

3、评选表彰(20215月)。团委将组织专家评委对申报单位创建成果进行综合评定,并最终确定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十佳基层团支部,推选至江苏省参与首批高校百强千优基层团支部的评选。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系科分团委要健全完善组织机构,充分依托网络平台,建立科学合理的“团支部工作成绩单”制度,全面落实高校基层团支部工作清单,加强常态化跟踪指导,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取得建设成效。

2.“十佳基层团支部”需提交以下资料:报送《十佳基层团支部候选集体推荐表》(附件1);提供支部全体成员集体照1张及活动照片3-5张(电子版);事迹简介(围绕评选要求撰写2000字以内材料)及相关支撑材料。其中,团支部须上报PU团支部工作成绩单(加盖系科公章)。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团委邮箱zbxytw@qq.com,材料纸质版交至起凤楼317室。

人:何影           

联系电话:0511-88150411

 

      共青团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委员会

20201218


附件1

十佳团支部候选集体推荐表

支部全称


系  科


专  业


团支部换届时间


团建指导员(姓名、学号、所在支部)


口号参赛

(20字以内)

团支部简介

100字以内

团支部所获荣誉


系科审批意见

 

 

 

 

                                        公  章       年    月    日

学院审批意见

 

 

 

 

                                        公  章       年    月    日

说明:此表一式两份,加盖系科公章。支部全体成员集体照1张及活动照片3-5张附后



  • 更新时间

    2020年12月18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