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第三批“青马工程”骨干示范培训班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08-19 14:09:19    浏览次数:

各系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党员骨干、团干部等青年学生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经研究决定即日起在全校本科二年级(2019级)学生中选拔第“青马工程”校级培养对象,培养期暂定一年具体安排如下:

培训对象

1、培训对象为大二(2019级)学生;

2、培训对象须思想进步、素质全面、能力突出;

3、培训对象应具有完成学院培养的积极态度及时间保证;

4、培训对象应为学院和系科主要学生干部:各系科党工部部长;各系科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各系科学生分会主席;2019各班团支书;院学生党建工作部2019级全体成员;院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

5、培训对象须经过各系科民主推荐,上一学年文化成绩排名须在本专业前30%,无不及格课程,且入校以来获得过1次级以上(含级)奖项

6各系科及院党工学生会推荐名额参见《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第三批“青马工程”骨干示范培训班学员推荐名额分配表》(附件1)。

二、培训项目

每期“青马工程”学员的培养周期为一年,培养项目有:

1、学理论知识(编撰系列学习资料聆听系列讲座课程开展系列读书分享观看系列教育视频组织系列主题班会);

2、讲中国故事采访一位模范人物熟知一个青春故事备好一堂青春团课覆盖一群青年团员);

3、练劳动本领至少一次外出学习至少一轮劳动耕至少一次社会调研至少一篇调研报告);

4、做内部建设班级建立成长小组建立每月通讯制度推行成长档案制度着力做好对外宣传班级其它建设

、培训基本要求

培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的规章管理制度,事先安排好学习和工作,准时参加培训班学习,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主动签到,自觉考勤。学员因故不能参加培训,需提前请假。

青马班划分成5个成长小组,每个小组设立组长副组长,组长副组长同时担任班委成员。统筹性工作由班委负责,专项活动由成长小组“承包”负责,以此确保青马班的每位学员都可以有机会成为活动组织者,避免“常年参与者”“隐身学员”的出现,通过“压任务”来提高学员的参与感和归属感。

、考核办法

培训期间,为使学员们更好的完成学习任务,激发学习积极性,获得更大的提高,将对学员的情况进行评估考核,并对表现突出的学员予以表彰。每人一张学员考核表,由本次培训班的班主任、教务长的负责监督检查管理。具体细则如下:

(一)综合表现(100分)

1、纪律表现

1)组织性、纪律性强,无迟到早退,无严重违规违纪现象;

2无其他违反纪律行为。

2、现场表现

1)上课态度端正,认真听讲,笔记完整清晰;

2)现场表现积极活跃,配合老师、同学完成各项任务;

3)参加素质拓展积极性高,团队意识强,积极帮助其他同学。

3、学习表现

1)学习小结撰写规范,内容详实,按时提交。

(二)结业考试(100分)

本次学生骨干培训以策划写作大赛为结业考核的形式,要求全体成员在规定时间内,按照策划主题,完成一篇策划书。考核委员会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对考试过程进行监督,班委会成员对全体成员进行打分。

考核采用纪律表现、现场表现、学习表现与结业考试相结合的方式,来确定考试的综合成绩。其中,结业考试成绩占70%,纪律表现、现场表现及学习表现总分占30%。综合表现(纪律表现、现场表现、学习表现)由每组推荐表现优秀个人1-2人,良好个人3-5人,分别在综合表现中给予加分。骨干班培训结束后综合结业考试进行综合评比,即综合表现与结业考试得分相累加。

学员须严格按照规定进行考核,总评成绩80分以上为合格,90分以上为优秀。无故缺席2 次及以上或不撰写小结的学员一律取消成绩,不能取得结业证书。培训结束后,学院将评选出10名优秀学员,对表现出色的学员,学院予以“青马工程优秀学员”的荣誉称号。

、组织保障

1、本期培训班设班主任一名、副班主任一名、教务长一名。

2、培训班设班长一名、副班长一名、组织委员一名、宣传委员一名、纪律委员一名。

、工作安排

请各系科于1014日(周)下午5:00前将经系科签章后的纸质推荐表(附件2)及个人纸质成绩单以系科为单位统一交至起凤楼317办公室,电子版推荐表以及电子版学院汇总表(附件3)以系科为单位打包发送至邮箱(zbxyszk@163.com)。

 

共青团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委员会

  2020819

 

 

附件1

中北学院第三批“青马工程”骨干示范培训班学员推荐名额

分配表

序号

学院

推荐名额

1

人文系

3

2

外语系

3

3

信息系

3

4

公管系

3

5

工学系

3

6

美术系

3

7

音乐系

3

8

经管系

6

9

院党工

2

10

院团委

3

11

院学生会

3

12

院社区自管会

1

13

院招生助理团

1

14

院职业发展协会

1

15

院心理气象站

1

16

院国防军事协会

1

总计

40


附件2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请将个人1寸免冠证件照粘贴于此

民族


系科


专业


政治

面貌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籍贯


家庭住址


上一年度成绩平均分

专业排名

     /      排名 / 专业总人数 

在校期间曾任及现任职务


在校期间何时受过何种奖励(需标注级别)


在校期间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经历


个人能力及特长阐述


系科意见

 

 

                        系科盖章:

                        系科学工办主任签字:

 

                                                

学院团委意见

  

 

 

       

中北学院第三批“青马工程”骨干示范培训班学员推荐表

 

注:本表填写时请勿改变本表格式(一页);照片粘贴处请插入电子版证件
附件3XX系推荐参加中北学院第三批“青马工程”骨干示范培训班名单汇总表

系科

姓名

学号

专业

政治面貌

专业成绩排名

联系方式






































  • 更新时间

    2020年08月19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