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学工处致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的一封信
更新时间:2020-02-03 10:50:03    浏览次数:


亲爱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

新年好!

这个寒假,一场特殊的战“疫”使全国上下紧急动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时刻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学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多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迅速成立学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迅速实施了一系列维护师生安全健康、保证校园稳定有序的措施。

作为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骨干力量,我们一线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克服重重困难,第一时间响应学院号召24小时待命,协助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全面摸排学生信息,开展学生归家行程摸查、学生身体情况追踪、学生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在此,学生工作处向各位辅导员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学院时刻惦念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健康与平安,也热切期望每一位中北人,不论此刻身处何地,都积极配合上级要求和所在地政府的安排,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工作,与全国人民一起,同舟共济,抗击疫情。


围绕学生,守土有责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进入“战时状态”,保障网络办公条件,保持手机联系畅通,及时密切关注学院的工作动态。切实落实学院各项工作部署,不敷衍不懈怠,严格执行学生疫情排查日报制度,建立学生特别是重点人群的去向登记,身体状况登记台账,不得漏报瞒报。


关爱学生,主动作为


当前特殊时期,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更应该活用网络阵地,通过微信、QQ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谋划设计网上学生活动,通过微信、微博、直播平台和QQ群等及时传达正确的疫情防疫知识和学院相关精神,引导他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关注困难学生,做好答疑解惑。



服务学生,耐心细致



积极引导学生利用宝贵的寒假时间,适当地进行室内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多陪伴家人,鼓励学生学做饭菜、勤做家务,劳逸结合;合理安排作息,引导学生通过线上课堂及学习App,坚持学习和工作,多读书、多思考。同时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应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细致疏导学生心理困扰和诉求,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以一个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所有中北人更应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学生的安危放在心里,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用实在行动交出一张让学院放心、让学生满意的“答卷”!




友情提醒:


1、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

2、各位辅导员、班主任需尽快安排返程,返宁、返丹后请在家自行隔离14日,确保不影响正常上班。其中目前滞留湖北等疫区、或与疫区人员有密切接触史及有疑似症状未返宁的,严格按照要求,留在原地做好防护和休养,并及时向学院党委报告情况;

3、目前在宁、在丹的辅导员、班主任即日起不再离宁、离丹,认真做好防护、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学生工作处

                                                                                                                                                                    2020年2月3日


(中北学院   新媒体中心)


  • 更新时间

    2020年02月03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