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放飞青春梦想”创意•创新•创业文化节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8-04-17 16:52:17    浏览次数:

各系科分团委: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推进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激发广大同学创新创业热情,提高他们的创意思维、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努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放飞青春梦想创意·创新·创业文化节。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

  二、活动时间

  20184— 6

  三、活动内容

  具体安排详见《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放飞青春梦想”创意•创新•创业文化节》(附件)。

  四、活动要求

  1.各系科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根据各自情况选择性开展和参加具有专业特点的各类创意创新创业活动。

  2.各系科要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注重活动参与的广泛性。

3.邀请专业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和培训,努力在活动质量和教育成效上下功夫。

 

 共青团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七日

 附件: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放飞青春梦想”

创意创新创业文化节活动安排  

  

  1. 中北学院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活动时间: 20184月中旬—5月下旬

活动地点:中北学院仙林校区音乐楼小礼堂

  活动形式:项目展示、专家指导、评审

活动内容:申报评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邀请专家进行项目指导,选拔好的项目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引导我院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主办:中北学院团委

承办:学工处就业办、中北学院学生会、职业发展协会 

  2. 中北学院“大咖来了”创业大咖进校园访谈活动

  活动时间: 20185月上旬

  活动地点:中北学院丹阳校区起凤楼剧场

  活动形式:人物访谈、现场交流

活动内容:邀请丹阳优秀青年企业家,多角度为学生分享当今创新创业形势、创业专业知识和创业经验故事,加深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知与理解,辅助创新创业团队合理规划,科学发展,帮助他们进一步激发创业热情、增强创业意思、拓展创业思路、提升创业能力。

主办:中北学院团委

承办:学工处就业办、中北学院学生会、职业发展协会

 

3. 中北学院“春风拂面•花开闻声”创意配音大赛

活动时间:20185

活动地点:中北学院丹阳校区起凤楼剧场

活动形式:现场配音

活动内容:利用用声音塑造角色、用声音再现经典画面的活动,传承对艺术的追求,引导学生不断升华对传统文化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

主办:中北学院团委

承办:人文系

  4. 中北学院首届英美戏剧大赛

  活动时间: 20185下旬

活动地点:中北学院仙林校区音乐楼小礼堂

活动形式:英语短剧表演

活动内容:通过演绎经典英美戏剧的形式,加强同学之间相互的理解与认知,团结与合作,使他们感受到大学生活的缤纷与多彩,让他们在比赛中感受英语的魅力,为他们提供一个表现自己的舞台,让他们在表演中超越自己,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与人格魅力。

主办:中北学院团委

承办:外语系

5. 中北学院“学思知行”课题研究立项报告评比活动

  活动时间: 20184月下旬— 5月下旬

  活动地点:中北学院仙林校区教学楼

  活动形式:课题研究、报告评比

活动内容:开展课题研究立项报告评比活动,希望在浓烈的学术氛围中,不断加强学生们对于大胆创新的兴趣,积极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巩固和强化同学们专业知识,发展同学们广泛的兴趣爱好,努力培养他们成为优秀的创新型人才。

主办:中北学院团委

承办:公管系

6. 中北学院“携手经管,营在未来”创意营销大赛

  活动时间: 20184月下旬— 5月下旬

  活动地点:南京、丹阳

活动形式:商品营销策划、实施

  活动内容:通过制定特定商品的营销策划方案并进行实践,为了给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锻炼思维与口才能力,让同学们学会整合社会资源,积累经验,提升自信心,思索未来。

主办:中北学院团委

承办:经管系

7、中北学院开灵感之源,展寝室风采寝室logo创意设计大赛

  活动时间: 20184月下旬— 5月下旬

  活动地点:中北学院仙林校区和丹阳校区学生公寓

  活动形式:logo设计

活动内容:为自己的寝室设计相应的logo并为其命名,创建个性化寝室文化,提高寝室凝聚力,培养大学生健康人格,创新我院学生寝室文化建设,营造一个和谐、艺术、活力、青春氛围的生活环境。

主办:中北学院团委

承办:信息系

8、中北学院“谱写美好青春线上以物易物活动

  活动时间:20174月下旬— 5月下旬

活动地点:中北学院仙林校区和丹阳校区

活动形式:线上易物

  活动内容:通过工学系微信公众号北易,开展线上易物活动,

通过搭建线上易物交流平台,促进同学们发展共享思维,培养学生创业激情和创新思维,助其增长见识、拓展视野;锻炼团队实践能力。

主办:中北学院团委

承办:工学系

 

9、中北学院“书影艺”主题创意设计大赛

  活动时间:20174月下旬—5月下旬

活动地点:中北学院仙林校和丹阳校区

活动形式:创意摄影,创意书画,创意设计

活动内容: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主题艺术作品创作比赛。比赛分为创意摄影类,创意书画类,创意设计类这三个方面,同学可选择其中一个方面进行创作。

1创意摄影类:以光影瞬间为主题,创作摄影作品。

为营造充满活力和艺术氛围的健康校园,充分展现学生们的精神面貌,鼓励全校学生参与创作,提升个人修养,加强学校的学风,文化建设,激励同学们发现生活中的美好。

2创意书画类: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创作书画作品。

弘扬中华传统书画文化,增强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引起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让同学们领略书画艺术的魅力,推动对文化艺术的追求,促进全面发展,培养同学们爱校园,爱民族,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感。增进同学们对文化艺术的了解,提高书画鉴赏和创作能力。

3创意设计类:以变化为主题创作设计类作品。

引导我院学子积极参加创意设计活动,不断培养创新精神,切实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通过富有自由、开放、创新精神的大赛,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提高自我展示才华的舞台,同时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积极性、创新意识和勇于实践的科学精神;进一步锻炼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力。

主办:中北学院团委

承办:美术系

 

10、中北学院“新时代•我的梦”歌曲创作大赛

  活动时间:20174月下旬— 5月下旬

活动地点:中北学院仙林校区音乐楼和丹阳校区正乐楼

活动形式:歌曲创作

活动内容:通过音乐创作的形式,积极引导大学生投身校园文化建设之中,展现我院大学生青春昂扬的精神面貌,发挥本专业特色,激发大学生艺术创作思维,鼓励大学生表达对生活、青春、学校、祖国的热爱,传递青春正能量。

主办:中北学院团委

承办:音乐系

 

 


  • 更新时间

    2018年04月17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