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感动中国、感动校园"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9-03-20 13:48:20    浏览次数:



各科系分团委、团支部:


2002年起,《感动中国》秉承过去16年的传统不变,广泛吸纳观众意见,通过多种投票方式在世界范围内评选年度具有震撼人心、令人感动的人物和群体。每年从社会各行各业推选出十位人物,他们温暖着中国,感动着我们。在这些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身上,都凝聚着令人感到震撼的精神力量。他们为推动社会进步、时代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受到全社会的尊敬和爱戴。他们个人的经历或行为,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社会价值取向及时代精神;他们个人在生活、家庭、情感上的表现感人至深,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良好的社会风尚。

为了深入挖掘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身上的教育元素,以感动的力量激励教师、教育学生,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体师生把成就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国梦"紧密相连,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踏实工作,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我院面向全院各团支部开展"感动中国、感动校园"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感动中国、感动校园"


二、活动时间


2019320日—330


三、活动对象


丹阳校区各系科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通过宣传"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的感人事迹,引导师生向感动中国人物学习,激发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激励学生修身立德,立志成才,营造全院师生讲道德、树品德、献爱心、求上进的校园氛围。

各系需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全体学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观看《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实况录像,学习人物事迹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相关活动,使人物事迹全面深入人心。


活动要求


1、突出主题,立足特色。各班组织要围绕主题,从实际出发,突出特色,强调活动效果和影响力。


2、务求实效,大胆创新。各系科团组织要做好主题团日活动的组织和指导工作,务求主题团日活动取得实效。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团组织以展板、海报等各类媒体宣传交流,并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教育活动,拓展活动交流平台,不断提高主题团日活动在青年学生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总结评比

1、各系各班在活动结束后上交一份主题团日活动的总结材料,三篇学习

微心得,三张活动的照片。于330日前发至中北学院团委邮箱:zbxyt w@qq.com

2、学院将根据总结材料和学习心得的质量,评选出"十佳主题团日活动",评选结果将成为以后班级团支部先进集体的重要评选参考。


   

                                    共青团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委员会

                                                    2019320


 


  • 更新时间

    2019年03月20日

  • 阅读量